close
html模版[李易峰][新聞]151222 《環球銀幕》專訪 李易峰透露《老炮兒》拍攝細節——IDOL新聞
今天,環球銀幕官博分享瞭李易峰接受《環球銀幕》專訪的另一則視頻。因為行程緊密,采訪比較匆忙,但是峰哥卻談的非常認真和有趣。在采訪中峰哥分享瞭電影《老炮兒》拍攝過程中的一些趣事,包括被小剛導演真踹,真的喝酒,第一場重頭戲很順利得到瞭管虎導演和小剛導演的肯定非常開心。除瞭分享拍攝的故事和心得,還分享瞭自己對北京的感情“像根據地一樣”。

Q:片中馮小剛導演那一腳是真踹嗎?

李易峰:真踹的,這個沒有辦法借位置,而且,我覺得對導演老說,他也通過踹這一腳能夠接的上他內心的活動,心裡的那個狀態,那我也很需要這一腳,把我踹下去,我有一個很大的情緒上的一個轉變,也是父子人物的關系通過這一腳證明他們兩其實就是這麼相處的,隻是說以前小時候就會動手打,長大瞭,兩個人分開瞭,也不在一塊生活,但是因為出事瞭,父親來救他,他(父親)解決的方式,在那麼多人面前還是給瞭他一腳,兒子就覺得你還是用這樣的方式在處理,你還以為你是胡同裡面最牛逼的人,你現在來到瞭新的世界,你還在用這一套,所以一下就激怒瞭曉波,跟他爸對抗瞭起來

Q:(被踹)這場戲拍瞭多少次?

李易峰:反正那一腳還是踹瞭好幾次,(認真思考過後)四五次吧!

Q:酒館那場重頭戲中,你們”父子“喝的是真酒嗎?

李易峰:是真的白酒,不知道他們用的是什麼白酒。我能喝酒,但不喝白酒,(喝)紅酒啊,啤酒等其他的...小剛導演喝的”沃德噶“,(兩人拿著不一樣的酒)因為我想跟他談一談,我拿著,年輕人嘛,沃德噶,他(小剛導演)喜歡自己一個小瓶子釀的那個白酒。然後他說’要不咱倆換,你喝我這個,我喝你那個”劇情裡就是這樣,我們試一試,我也看看你們年輕人的新鮮的東西到底是怎麼樣的,你也嘗嘗我們老一代的東西,你覺得不好但我們覺得好,你也瞭解一下,就是這麼開始的。在拍這場戲之前,由跟虎哥我們各自喝瞭一杯紅酒,聊聊那個狀態。

Q:那麼這場戲拍瞭多久

李易峰:這場戲,從我一開始進這個組,開始就在對這個戲的臺詞,第一次見小剛導演也是拿著這個臺詞本然後和他讀劇本。很重要,虎哥和所有人都覺得這場戲是非常重要的一場戲。是夜戲,然後我基本中午的樣子就到瞭劇組,大傢一塊兒吃個午飯,下午他們拍他們的戲,我就先提前做準備唄。馮導有空的話,他希望的話,我就再跟他一起再讀一讀劇本。晚上吃完飯,虎哥帶著我去瞭那個,我們是把1比1的胡同搬到瞭中影的棚,整個包括垃圾啊都非常真實的還原,根本看不出來。到瞭那個飯館,虎哥就說一下裡面大概幾個人,服務員是誰,然後有兩個母女倆在那吃面,就是,我以前沒有怎麼接觸電影,然後他這麼講,我其實不太知道他講有母女倆在那吃面這些細節有什麼,然後後來我後來慢慢感覺,他就是讓你相信這個環境,心裡有安全感,告訴你,生活當中他們就是在那吃飯,你就是拿著酒跟你的父親談一談。

Q:(酒館喝酒的戲)實拍瞭多久?

李易峰:其實很快,他們沒想到這個快。小剛導演喝瞭一瓶沃德噶,很厲害。然後我喝瞭一小瓶白酒,一口沃德噶。他拍完他那邊的第一條就已經興奮瞭“哎呀~好!就說您可以回去休息瞭~不!我要跟易峰打戲,他不錯!好!”我當然也作為一個(酒勁兒上來瞭)酒勁兒上來,確實也演開心瞭。其實我相信虎哥和小剛導演他們都挺擔心我能不能演好這一長段的這個戲,中間沒有停,就是一口戲大傢一塊兒下來。他們還是感到驚喜,我也覺得很開心,我覺得我沒有必要去掩飾我的高興。我覺得得到他們這樣的誇獎和認可,對於我作為一個新人的演員來說是一個永生難忘的肯定。至少,讓我再對電影的一個肯定上面會有信心瞭。 那肯定沒有很好,但是我覺得我去跟管虎導演、小剛導演合作,其實就是希望他們能夠看到我。

Q:片中的北京口音你是臨時學的還是平時就會一些?

李易峰:基本是現學的,這些都是跟他們在一塊兒耳濡目染。然後,因為要拍老炮兒這個戲,你好像就心裡更有這個註意力,去敏感到這些北京話啊等等,你會刻意的先去調一調說話的狀態。

Q:演完《老炮兒》後對用方言演出是不是有信心瞭?

李易峰:那個真的挺難的,我其實還是沒有太大的信心,再等一等。這個北京話都挺難的,好像我們說的挺簡單的,但其實它的那個節奏,韻律,就不是那個簡單的兒化音的問題。小剛導演說其實很多北京人都搞不清兒化音,其實語言本來就是一個博大精深的文化。

Q:你本人認不認可六爺在片中堅持的價值觀,比如老輩和小輩要尊卑有序,年輕人要講規矩?

李易峰:我自己在生活中還是一個比較講規矩的人,因為時代在變,我們現在的生活方式,因為手機,網絡的更加快速發達,我們的很多生活方式已經改變瞭,你沒有辦法還按照以前的規矩,但最基本的應該,老祖宗傳下來的,起碼的孝順、然後講義氣,這些我覺得是應該去弘揚的現在,去發揚光大的。我覺得,可能我們在之前的某段時間,因為想要快速的發展,不管是經濟也好等等,我們可能把那一塊兒暫時的放在瞭箱子裡面。這個時候,我們的經濟越來越好,我們現在可以把箱子裡文化的東西拿出來再讀一讀,看一看。我覺得老炮兒在近幾年的內地電影來說,是一個很有人文情懷,很能夠讓人去思考的一個電影。

Q:你住在北京已有8年,這有助於你成為銀幕上的“北京青年”嗎?

李易峰:其實現在的北京,為什麼要有老炮兒這個戲,其實也是因為老北京在消失瞭,像我,這八年接觸到北京,就偶爾去一下後海,然後有時候去鼓樓,你感受到:哎喲,這是北京,是這樣的。但比如說,我工作,棚裡拍攝,在傢裡什麼的,我隻是有個感情在這兒,我隻是一個工作,我一個革命的地方,然後待久瞭煩,開堵,空氣不好幹燥,長時間離開他,想,就是想回來,回來踏實。跟傢鄉不一樣,傢鄉回去,就休息,回北京就是,每次在外面拍戲久瞭回來就覺得踏實。

【視頻】:http://www.miaopai.com/show/neY-nBFeLbpVUgMGoCw75g__.htm

整理者:BlueBlueYY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9w24znf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